聯絡我們

一品堂讀書會
│讀冊日│初心

 

沙鹿本院

蔡旻谷醫師

    「初心」-江振誠,當覺得到達巔峰的時候,就是回盼初心,從零開始的時候,不被眼前的名利所蒙蔽,放下一切面對自己的初心;莫忘初衷,讓江振誠可以一直超越自己,翻越一個又一個的巔峰;食物不只是補充能量及營養的必需品,包含了許多深奧的學問,唯有用心料理,真心為用餐的人著想,才能做出好菜,而不是譁眾取寵,做表面功夫、虛應故事,只會讓自己原地踏步。

    其實人生中遇到各種狀況時,都可以回顧自己的初心,看看自己是不是走偏了?熱情是否還在?是否過於自滿?很多問題都可以迎刃而解,會發現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需要的是改變心態,重新出發。

 

黃惠萍小姐

    這本書很好看、有很多啟發,告訴我們一點,有夢最美、築夢踏實,一步一腳印去實現,得到的果實是甜美的,這本書可以看到作者很多好的人格特質是我們值得學習的:

1、        熱情。

有熱情能超越一切所有的苦,工作不會累,不會浪費一分一秒、比別人認真用心,一個人想要得到什麼,絕對需要付出相對的努力;體驗法國人最真實的日常生活,努力把自己當成一個法國人,想要成功就是努力、堅持,為了一罐酒存了三個月,開心的把傳說中的夢幻酒買回家品嘗

2、        抗壓性。

一去法國被人看不起,但他全力以赴,做任何事情專注、永遠做最好的準備,主廚給予的任務,不會問為什麼,去做、執行就對了!不輕易放棄,把120分努力都拿出來,沒有什麼做不了的!江振誠書上說,把自己當作是一張白紙、一塊新的海綿,因為空白,才可以容納更多東西;因為新生,更會萃取養分,我想這些都是我應該努力學習的。

 

 

和美分院

呂羿萱小姐

    想成功沒有別的捷徑,只有堅持與努力,這是江振誠相信的信念,這也是他的初衷。

    做人做事真誠實在,做為最年輕的主廚,不以此為終點,他認為他應該學的應該不只有如此,所以他的堅持為他的事業加分很多,是一位令人敬佩的人。

 

張雅媚小姐

    每個人都擁有夢想,實現夢想不僅需要熱情,也需要一份勇氣,對於夢想我個人覺得自己少了一份勇氣,這位廚師是我值得學習的對象。

平鎮分院

林欣樺小姐

    書裡有句話『站在哪個崗位,就應該把那個位置的工作做好。』我認為在一個團體中,每個人做好自己該做的事,這個團隊就會越來越好!     

                                                       

劉美欣小姐

    小時候作者的媽媽每次在學校的午餐時間都會送熱騰騰的便當到學校,但每次都是三人份的便當分量,作者都會跟媽媽抱怨飯菜太多,媽媽就說沒關係!可以分享給同學們吃,這情形跟我前陣子很像,媽媽每到中午也是送午餐給我,但是份量也很驚人,我也會抱怨一下之類的話,媽媽就會說:『我又沒有要給你吃,你太胖了!』其實媽媽另個用意是希望我跟診所的家人們分享,看著大家吃下去的幸福模樣,自己也很開心,所以分享是一件快樂的事!                                                                

 

 

南屯分院

 

陳佩瑜主任

      在這本「初心」裡面,可以看見作者對每件事全力以赴的堅持,儘管已經成為享譽國際的主廚,仍不忘把自己歸零,找到食物最原本的味道,也追求自己的無限可能,在雙子星的邀約下,他只一心往自己想去的方向,沒有猶豫,到了法國之後,比其他人早上班也晚下班,在休假時間也到廚房學習不屬於自己工作範圍的技能,像一塊海綿一樣,不斷吸收,雖然身邊看似有很多的貴人幫助著他,但是真正讓他成功的,是他凡事堅持、要求自我的那顆「初心」。

 

 

  讀書會花絮

「成功的背後只有堅持,沒有僥倖。」

 

Chef André的奮鬥過程,也反思自己是否有一樣的堅持?

 

江振誠的文字就如同他的料理,值得細細品味。

 

 

蔡院長和家人們一同為當月壽星歡唱生日祝福~~~

 

家人為壽星送上滿滿滿的生日祝福以及生日禮金。

 

祝福您-  

 

未來的每一天都健康、快樂、平安!

 

例行工作檢討。

 

 

蔡院長與家人分享:「把工作當工作來做;把工作當事業來做。人生會不一樣喔!」

 

記得開會中有位家人的分享:

「把自己當成一個品牌經營」

好有意思的一句話!

 

當我們將「工作」的過程當作在經營專屬自己的品牌,那麼「工作」就會變成「事業」了。凡事多一點點努力、再多一份堅持,無形中為自己加值、也讓自己更具競爭力,除了工作的情緒會有所改變外,更能為自己開闢一條康莊路。

 

-與家人共勉之-